情趣用品網站整合網

中國時報【曹婷婷╱台南報導】

「打開水溝檢查有無蚊子,千萬不要貿然探頭下去,我就是這樣得登革熱!」某大學1名職員全副武裝在校園指導各界正確防疫作為,也分享自身染疫慘痛經驗,希望讓各界重視登革熱防疫知識。

台南市登革熱5日新增322例,迄今累計1萬7819例,較上周同期減少119例,單日新增病例數連12降,總計死亡病例54例,疫情已有趨緩跡象。

該名感染登革熱已康復的大學職員說,自己當初投入孳清防疫工作也沒多想,就以平常裝扮上場,每天都被蚊子叮,有一天頭暈了半天,休息後就好轉,但他不敢大意,跑去衛生所抽血,確診是登革熱。

他說,或許年輕體壯,除了頭暈根本沒其他症狀,但仍自主隔離約1周,確保不至於成為移動傳染原。他也擔心,很多年輕人可能跟他一樣,染登革熱卻以為只是感冒,照樣短袖短褲趴趴走,就是隱形傳染源,非常危險。

感染登革熱後,他跑去運動用品店買防護紗罩加工在安全帽上,到校園或社區巡查,一律戴帽、戴手套、袖套,全副武裝,防蚊液更是必擦。

他說,蚊子叮咬不分年紀族群,「稍一不慎可能就躺進醫院」,自己經過這次教訓後,不敢再大意,隨時做好防護,否則萬一日後不慎再染上其他型、交叉感染,後果不堪設想。

他說,現仍見很多人短袖短褲、出門不噴防蚊液,很多人缺乏危機感,無形助長疫情擴散,防治登革熱不能指望靠別人,保持警覺及徹底做好清除孳生源工作,才能確保防疫成果。

 

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