情趣用品網站整合網

登革熱在南部大爆發,北部疫情較輕微,桃園市衛生局擔心鄉親「無感」,昨天邀請得過登革熱的市民陳世賢、簡苙筑擔任防疫大使,現身說明感染登革熱會出現發燒、睡不著、食慾不振、肌肉骨頭痠痛等痛苦,「最可怕的是蚊子」一定要清除孳生源。

8月間,在電子公司上班的陳世賢回台南探親、擔任資訊人員的簡苙筑到台南旅遊,兩人都是被蚊子叮咬後回到桃園發病,在醫師診治和居家隔離痊癒,衛生局長蔡紫君請兩人親身說明「感染登革熱經驗」,盼市民重視、了解防疫的重要和避免感染。

「從小到大,沒遇到這麼嚴重的疾病」,簡苙筑說,當時穿無袖衣服被蚊子咬到,之後出現發燒、睡不著覺、骨頭痠痛,到診所看誤以為一般感冒,到大醫院才診斷登革熱,身上起疹子很癢、很難過,喉嚨痛、吃不下、睡不著,「沒想到登革熱這麼可怕」,暫時不會再去南部了。

「沒想到感染登革熱這麼痛苦」,陳世賢說,回台南穿短褲被蚊子叮到,先是發燒、肌肉痠痛到吃不下東西,只能喝果汁,下背痛4、5天「無法言語形容」,睡覺時還因骨頭像螞蟻啃蝕痠痛無法入眠,自己警覺不對就醫。

>蔡紫君說,全市登革熱病例55人,24例境外移入、本土31例有29例是到南部旅遊或探親感染,不得不防,2人年輕被病媒蚊視為「小鮮肉」,且感染革熱後,若再被咬發病會更嚴重,登革熱目前沒有特效藥,唯有落實「巡、倒、清、刷」消滅孳生源,才能有效對抗疫情。

 

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

發表留言